close

說真的,我沒想到我小時後常常看的斷橋現在會變的這樣熱門.
不過爺爺早有先見之明了!可惜他看不到這樣的熱鬧景象......

爺爺居住的地方,也就是爸爸的老家.
這各地方在日據時代,爺爺他們就已經在這邊長住很久了.
以以前交通未開發來說,這算是個深山吧!要進出都很難哩..
可是以日本人來說她可是各靈地.
去年我帶很多朋友上山並去往深山裡走.
大家都是以讚嘆的表情及言語來跟我說,這真是各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不但空氣清新且景致優美...

話說那時我也還小,只要在車上看到斷橋我就知道快到爺爺家囉!!
但是我當初不知道為何爸爸假日常常開車帶著爺爺四處奔走並且還帶著禮物
直到近幾年,才聽爹爹娓娓說起有關於老家的事情.

原來當時有一個財團,這裡不方面說但是是汽車集團
有位老董事長聽日本人的建議找上我們這塊居住地,作為他日後退休養老時的住所..
那時他以市價的上千萬跟我們樣買這塊地..
在那時"千萬"真的是一筆大大的數目...
不過,錢在爺爺眼裡根本不是萬能的,所以也就直接拒絕了,
我還記得媽媽跟我說,那時爺爺跟她說以後這邊會發展起來,不過媽媽那時心想怎麼可能丫?
因為媽媽那時年紀差不多也是很年輕,但是想說如果賣掉不是更好...
當時,當然我們這種小老百姓沒有辦法跟財團爭,因為官商勾結不是這各年代的事情
而是遠古時代就流傳下來地囉.......

就這樣,爺爺使用正當方式及發動人民的力量及到處請求支援,(所以小時候的記憶四處奔走就是因為這各原因)
我真的很佩服爺爺的當時意志力及善念..
因為小時候我們沒住在一起,只有偶而假日或是新年才會去看他,不過爸媽倒是常回去看他們老人家.
所以我對爺爺的記憶一直停留在我還沒成年之前,也就是國小四年級以前.

在當地說起龍騰老村長大家都一定記得,
現在大家都夠自由且方便的進出勝興-三義
完全是爺爺據以力爭向政府請款撥款建設的道路
有些不夠都還是爺爺自己出的錢.
所以他當村長都是在倒貼錢,不過爺爺他是各樂善好施的人,我想他心中一定是很幸福及滿足的人.

老家後面現有保存日據時代所建的紀念碑.
放了這麼久的時間我居然前年才知道它還是各古蹟
原來我看的這麼久的龍騰斷橋,也是各古蹟丫!!

撰寫於2006.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lwayin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